胆囊结石的声像图是怎样的?

2008-10-07 00:00:00 来源:

  胆囊结石中以胆固醇结石和混合性结石为多见。胆固醇结石常呈球形或椭圆形,常单个,直径约0.5~5cm。混合性结石颗粒较小,一般在1.0cm左右,相互堆砌多面体,胆色素结石多呈泥沙样。在胆囊内结石中较少见。
  胆囊内结石的超声图像典型表现如下:
  ①胆囊内出现形态稳定的强回声光团。形态如上述所描写的大小,而超声图上常显示新月状、半月状或圆球形(以上图像似月蚀,因超声不能穿透结石全部,仅在结石表面及反射回来形成声像图)
  ②结石后缘有声影。同上理由,超声在结石表面反射回去,结石后缘形成超声波的空缺区,因此结石强光团的后缘出现一个长条形的无回声暗区,称结石后缘声影。
  ③当翻动身体时,结石随体位向胆囊低位方向移动,即声像图上可见强光团随体位向重力方向移动。
  

3333
3334
更多>
  • 爱吃大鱼大肉,这6类人容易被胆结石盯上

    胆结石应该是全年龄段的疾病了吧,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比较常见。不良的作息习惯,不健康的饮食风格,让这6类人容易被胆结石找上门!

    ... 详情
  • 胆结石微创手术的优点有哪些?

    很多人会问胆结石能开掉吗?其实1cm以上的胆结石是可以的,但不管是大手术还是小手术,一旦动了刀,总归会伤了元气,那么除了手术外,如果你想摆脱胆结石,可以尝试一下胆结石微创手术。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