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胆结石后遗症怎么办?

2009-04-13 16:19:52 来源:网络

  问:我母亲做完胆结石手术后在六个月里正常。半年后开始是出现胆结石后遗症,星期疼一次慢慢的发展为一天疼两次。症状是背部腹部疼,并且伴有烧心、胃酸、胸闷、浑身出汗、四肢无力。吃消炎药物连续打消炎点滴没有明显的作用。呕吐或排便后疼痛减轻。出现胆结石后遗症怎么办?[-hzh-]

  答:患胆道、胰腺疾病者在饮食上要清淡易消化,尽量少食油炸、油腻、多糖、生冷、易胀气的食物,如荷包蛋、八宝饭、炒蚕豆、冷饭菜等。早晨喝一杯盐开水。要坚持吃早饭,否则胆汁分泌太少容易引起结石。可服用溶石药物,但合理饮食比吃药重要得多!胆囊如经常发炎,应考虑手术治疗!现在采用腹腔镜微创手术取石,手术很小,安全有效,况且反复发炎很不好,应该抓紧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爱吃大鱼大肉,这6类人容易被胆结石盯上

    胆结石应该是全年龄段的疾病了吧,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比较常见。不良的作息习惯,不健康的饮食风格,让这6类人容易被胆结石找上门!

    ... 详情
  • 胆结石微创手术的优点有哪些?

    很多人会问胆结石能开掉吗?其实1cm以上的胆结石是可以的,但不管是大手术还是小手术,一旦动了刀,总归会伤了元气,那么除了手术外,如果你想摆脱胆结石,可以尝试一下胆结石微创手术。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