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花生降低胆结石的发病率

2010-02-25 16:25:05 来源:互联网

  多吃花生少得胆结石

  如今有很多人患有胆结石,以致日常饮食受限。如果能降低胆结石的发病率,也就减少了日后的痛苦。

  据美国哈佛医学院两项研究提示:常吃花生者不易患胆结石,并且接受手术治疗的几率也较低。[-hzh-]

  美国哈佛医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对43823例中年男性进行了12年的随访调查发现,每周吃花生或一些坚果类食物的男性与从不吃或极少吃的男性相比,发生胆结石的危险要降低30%。

  在哈佛医学院的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80718例中年女性进行了20年的随访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有7831例接受了胆囊切除术,对被调查者的饮食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后发现,每周吃花生4盎司以上的女性与从不吃或极少吃花生的女性相比,其接受胆囊切除术的几率要降低20%。

  大多数胆结石是胆固醇性结石,当体内脂类代谢异常时,胆汁中的胆固醇、胆汁酸和卵磷脂比例会失去平衡,胆固醇就会结晶形成胆结石。而花生对胆结石的预防作用可能正是源于花生具有调节脂类代谢的功能。

  花生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大多数人都非常喜爱它,建议日常可多吃一些,不过还是要提醒您,千万别吃发霉的花生,因其有致癌物质,会诱导癌症的发生。

3333
3334
更多>
  • 爱吃大鱼大肉,这6类人容易被胆结石盯上

    胆结石应该是全年龄段的疾病了吧,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比较常见。不良的作息习惯,不健康的饮食风格,让这6类人容易被胆结石找上门!

    ... 详情
  • 胆结石微创手术的优点有哪些?

    很多人会问胆结石能开掉吗?其实1cm以上的胆结石是可以的,但不管是大手术还是小手术,一旦动了刀,总归会伤了元气,那么除了手术外,如果你想摆脱胆结石,可以尝试一下胆结石微创手术。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